土豆不炖汤

文笔不好还懒的真香女子
更新随缘,进步随缘
头像是高优

【苦山茶】Afraid.2

*私设如山,架空
*本章出现cp

南以颜喻
高山原也
琛心琛艺

*上章见主页

————
10.

张颜齐在石墙酒吧灌了自己一杯又一杯酒,他想举杯
邀明月,诉说他的孤独

可惜这里看不到月亮

他的接骨木木杖被放在一旁,老板是个身材火辣的女人,她很漂亮很有气质,前凸后翘的,她好像对张颜齐抱有兴趣,刚往他那边走就被拦下手中多了一张小卡片,她也没有看清撞向自己人的长相,翻了个白眼再一看张颜齐已经不见了,失望极了。

看了看手中字写的歪七扭八的卡片
乖女孩不会给人下药

被发现了……气愤的撕掉了纸片随手撒在地上,刚坐下就接收到一个和自己隔了个吧台的男人抛来的媚眼

她又找到了新的对象

张颜齐这次真的有点喝醉,呼吸急促迈着像踩在棉花上的步伐,蹲在酒吧旁边的垃圾桶旁边,看了看烟盒里仅剩的最后一支烟,啧了一声后开始自我纠结,最后还是叼着支烟回了家,准确是周震南家

翻着窗子进去的,吓到了躺在床上玩手机的周震南,紧接着扑在他身上紧紧的抱着他,周震南边推着他边说着松开

“去写作业”说罢张颜齐打了个酒嗝,抱的更紧了“作业?我写完了还写什么?”周震南已经放弃挣扎任他抱着

“南南我好想你啊”张颜齐喝醉后说话喜欢拉长音

“你喝多了?”周震南抬头看着他

“没有?!谁喝多了?我人送外号拉文克劳小酒神,怎么可能喝多……”张颜齐身上的酒气熏得周震南翻了他一星期量的白眼,他锤了两下张颜齐“松开松开!臭死了去洗澡!”

“我不!”说完张颜齐蹭了蹭周震南



为什么他喝多了那么缠人啊!!周震南心中怒吼

“为什么死得不是我呢,为什么呢”张颜齐嘟囔着什么
“你在说什么?”周震南用手指点了点他

张颜齐垂着眼看着他“我在说,为什么死得不是我”周震南的意识被这句话炸飞了

“我应该挡住你面前……不,不对,我应该不让你去参加那次任务,这样一切都不会发生变化”张颜齐哭了
“你的世界不会被颠倒,我也不会做违法的事,反正我已经回不去了,我对不起我爹,我对不起大家”张颜齐很少哭,至少在周震南面前,埋在周震南的颈窝抽泣着

今年是NW107年,世界人均寿命为85岁,活到150多的大有人在,因新历95年至NW100年的连年战乱导致的人均寿命缩短到今日的增长

所有人,老的很慢

“还想和你一起看月亮,看日出……”张颜齐哭够了,说完这句话睡着了,周震南被他这通操作惊到了,想着终于可以脱离,结果他越动搂的就越紧,只好做了罢,他也在张颜齐的怀里睡着了

外面是寒冷的冬日,屋内的周震南被他暖着心房

被噩梦困扰的从不止几个人

好久没有睡过安稳觉的周震南一觉睡到自然醒,心满意足的起床洗漱

“你是我的教父”

假期永远过的很快,任何事物也是
一闭眼再一挣眼,时间会使任何灰飞烟灭

11.

张颜齐很确定周震南就是周震南,但不是他的周震南……

在他的世界里,周震南已经死了,周震南是他的心魔,工作丢了,朋友恐惧他疯狂的行为离他远去,他耗时五年终于将能穿梭于各个平行世界的器具,他是用时空转换器改造出来,外形差不多的配置,内部却差了太多

一共有50次试验机会,可以维修3次,机会只有150次,再回到他的原时空要3次,不排除其他因素干扰,他只有130次机会

“我会找到一个替代这个…不,不是替代,是一个我真正爱着的周震南”

张颜齐第一次使用它,穿到了一片荒凉之地,黄土满天,他没有惊慌,选择了向左走,结果碰到了军队,士兵们无理由的向他开了枪,他只好躲避,毕竟…他穿到了讲究科学还处于战争时期的地方,但是又没说不让用魔法啊

“Petrificus Totalus(通通石化”淡定抽出魔杖对着对面几个在他眼里是暴徒的男人

揪起一个人弄醒,另一只手的魔杖对着他的太阳穴问这他“这是哪?”

还想着反抗的士兵从腰间抽出匕首准备刺向张颜齐

“除你武器”匕首掉了,士兵也惊了

张颜齐看着他的眼睛开口说:“劝你赶紧告诉我,你身上哪藏着手枪及其他兵器我都知道。”

“新历10年,第3次世界大战”士兵放弃抵抗如实回答,他问的问题也无关紧要

“这里是哪?”调整好最开始的姿态,继续发问

士兵缓缓开口

“你死得地额……方”

“都说了反抗没用,没用”张颜齐把他丢到地上,暴躁的把匕首插入他的胸膛

这里正在经历战争,万一他是个军官怎么办

他选择去另一个地方看看

他废了132次机会,包括这个那个的意外,他来到了现在的这个世界

那小130次的寻找,70%的地方他与周震南毫无关联,10%的概率周震南死在他面前,5%不是他已经死了,就是周震南已经死了互相到墓地里悲伤,剩下的5%就是现在他所存在的这个地方的样子

“教父”

“叔叔”

“齐哥”

“张颜齐”

“大头齐”

亲爱的啊,我拿你如何是好

12.

我不要他当我的教父

他明明是喜欢我的

是我,不是他

他是独属于我的爱人

13.

“或许我们需要谈谈?”赵磊站在抱着还是周震南婴儿时期的张颜齐

张颜齐轻柔的放下了他,掖好被角捏了捏他的脸以后才转过身理会赵磊“你要杀了他……”

赵磊赶紧打断他“没有没有,我跟你讲一下吧”

“椅子飞来”张颜齐一挥魔杖,椅子被引导到他们身后,赵磊呵了一声:“呵,真方便啊”

“收钱办事,天堂给我的任务是干掉他,而地狱那边的任务是保护他到成年”赵磊突然不说了和张颜齐大眼瞪小眼瞪了会儿

”咖啡飞来”

赵磊如愿以偿喝到咖啡后继续说了下去:”看在你的面子上,我可以不杀,但是吧。”赵磊指了指周震南

“你需要教他学好,你要当他的贴身保镖,我不下手还会有其他人”赵磊一口喝光杯子里所剩不多的咖啡后起身,扣上斗篷的帽子,急匆匆的走了

十五年后

十六岁的周震南

三十五岁的张颜齐

周震南被同学带着去酒吧喝酒,刚喝一半就醉了,酒保用他的手机给紧急联系人打了电话

“你好,这里是石墙酒吧,您的……?小男朋友喝醉了,需要您带回家,我们快打烊了”

没过多久张颜齐过来了,还没开始碎碎念就被拽到一旁的沙发上,“在你眼里我永远都是孩子?”周震南口齿不清的跟他说

“其实并不是,跟我走”张颜齐扯着他,周震南并不老实,路上不是打他就是钻到张颜齐怀里要亲一口才肯走

“好的教父不会带教子来这里”

“乖,教你点新的东西”

14.

那年雪下的很大很大,刘也找到了份好工作,他是名高中教师

接手了一个差点逼疯老师的班,刚高一半年就能把老师逼走啊
里面最让他安心的就是一个叫周震南的男生
虽然看起来很冷漠,但他并不会为难自己

班上有个贼皮的男生,他叫高嘉惘

他们家很有钱,但疏于对孩子的管教,只有在他小叔高嘉朗面前他才不会耍横,谁看到他小叔都会有些害怕吧,看起来很凶,健身练的身材很好

第一次开家长会,结束后会有一大堆家长围着刘也说着说那,刘也耐下性子回答,问题大多意思是一样的,无非是换了个人名,到最后高嘉朗才走过去和他对话,西装革履,穿着尖头皮鞋,刘也怎么看怎么别扭

“谢谢您一直关照着嘉惘,如果可以,我想聘请您担任他的家庭老师,这是我的联系方式”小卡片递到刘也手里

“他小叔人还不错”

刘也几个月和高嘉惘相处,他逐渐对高嘉惘改观,他只是在学习方面不好,不过仔细看看他的数学,还是不错的

“老师你喜欢钱吗?”高嘉惘和刘也对视着
“喜欢啊”刘也笑了,钱谁不喜欢
“我也喜欢,我不想过这样枯燥乏味的日子,我想赚钱”一提到这个他的眼睛就亮了
“那先多懂点理,以后好去赚钱”刘也用手指点了点他的额头,他的体育不错
“你还会弹吉他?!”刘也有点有点惊喜还有点意外,高嘉惘抱着吉他说:“这是我叔教我的,他超厉害”
刘也突然来了兴趣“弹一首?”

“《我要你》”

高嘉惘很认真的说:“老师我很喜欢你”刘也感觉到了他的认真
“谢谢”他只好逃避,以身体不适早退,他记得临走前高嘉惘失望的眼神

“我可真是个烂人”

有一次高嘉朗出差,走了小4个月,高嘉惘被送去了所谓的书院

“刘老师,你可以暂时不来了,我们给嘉惘找了新的老师”高娥也是就是高嘉朗的妹妹打来了
“好,嘉惘要是以后还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找我”刘也挂断电话后总觉得哪里不对

我多想罢了

高嘉朗出差回来了,也是高嘉惘在书院待的第五个月
刘也看着高嘉朗打来的电话犯了难,还是接通了
“刘也,嘉惘被送去了H市的那个书院,我接不回来他,求求你了,救救我的侄子!”高嘉朗颤抖的声音让刘也不适应
“高娥把他送进去的?你怎么知道的?”刘也穿上外套拿上车钥匙边听高嘉朗说边乘着电梯去开车
“他多了个心眼在树下藏了部手机,昨天找到机会跟我打了电话,昨天我的劝阻他们置之不理还把我打昏”高嘉朗那边的声音怪怪的“一会我就去找你”

“好”

他们还是把他救出来了,告了书院,书院关门了,高嘉惘自从被救出后再也没有开口说过话,开庭时,他在一旁说了第一句话

“这世界上还有多少书院”

他还是涉世未深的孩子,书院给他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,刚被救出时身上的伤口,有的没有处理好已经开始溃烂,刘也颤抖的双手给他上药从背面看刘也一抽一抽的“疼…吗?一会就带你回家……我先给你简单处理一下”

“……”高嘉惘没有出声,泪水止不住的流了下来

“不要怕了,已经没事了……”刘也把他抱紧在怀里同他一起哭着,算是安抚好高嘉惘,他也睡着了以后,刘也精神也快崩溃了,高嘉朗刷了门卡刚进去就看到眼眶红红的小狐狸手捂着脸无声哭着,听到声音下意识回头看着高嘉朗,像破罐子破摔扑进了高嘉朗怀里哭着,高嘉朗迟缓的围上了他的腰,抱着到了隔壁,把他的头从自己怀里掰出来,擦着不要钱的眼泪“小狐狸怎么了?”刘也哽咽的把那些不想让人知道的过去说了出来

“他对我还是有所隐瞒”

高嘉惘比刘也高不少,和同事赵让身高差不多
每日抱着吉他,他也不弹,刘也不能放下工作只看他吧

“老师,高嘉惘怎么不来了?”有一群小姑娘喜欢着他,天天围着他转的已经忍不住问他了
“身体不舒服,需要静养”还是那套说辞,已经说了不下五十次

她们好像很失望“哦”

隔了小一年,高嘉惘回到了学校,离元旦只有一星期,报名了汇演,和同学们记忆里一样,但比之前好像更阳光一点

“感谢我的班导刘也刘老师,没有他,我可能…”话语一顿,笑了一下继续说了下去“我可能会用我的琴弦隔断我的动脉”

“很糟糕”周震南说着,“雅妈?”周震南戳了戳刘也,刘也反应迟钝了不少“啊,嗯?怎么了?”

“和高嘉朗最近怎么样了?”八卦的贴近刘也耳朵说的,吵闹环境估计只有他俩能听见

“嘿,蹬鼻子上脸了”刘也伪装生气的打了他一下

“你俩谈个恋爱跟小学鸡似的,成年人该做的都做了吧”周震南刚说完这句话就被刘也撇了一眼“想知道八卦就先把你那个破数学往上提几分”周震南一听数学就蔫了

“高嘉惘不是就应该唱一首得了吗?怎么还在台上?”刘也顺着周震南提到他往台上看去,高嘉惘看到刘也看向他才开口:“我的小狐狸,有首歌想独唱给你,但还是想现在先给你唱一首”刘也听到那声小狐狸瞪大了眼“荒唐……”

“什么?”周震南问着,刘也没看他回了一句“没事”

……

“你就是风月是心事的临与别”

15.

“小琛哥,今天带舞伴来了?”

王晨艺被迫营业把自己的五官变得更柔和点还女装了,心里骂了姚琛几万遍,搂住自己腰的臭流氓毫不在意的,似乎还挺享受的,他需要保持微笑

很明显看出是被迫营业

“嫂子今天有点不高兴啊”这位容我介绍一下这位贼会看眼色的小哥—季霖木,据说是出生的时候算命大师说他命中缺木和水

“他啊,今天没找到想买的衣服有点小小的不适”姚琛边说王晨艺内心白眼就翻起来了但他还是决定

“亲爱的,我想去喝点东西了”本来王晨艺自己的声音就奶,他还不自知,声音掐的更细了一点,多了点娇气

远离ZZ儿童即可脱离降智危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尼古拉斯.赵四

踩着高跟远离了那帮人他舒了口气,点了杯冰水开始刷手机
感受到在自己身后动手的人,没有理会他,正好姚琛给他发了条短信

【我现在就去找你】
【不要乱动】
(已阅)

那个人的手开始往下面摸,右手捏了把他的pg,左手把纸币塞到他的胸口

“你要睡老娘?”王晨艺才正眼看他站了起来,把他塞进去的钱撕掉以后捏开他的嘴把垃圾塞了进去“姐请你吃***,你***”看到疑似姚琛的人走过来,把对面男人的手放在自己胸口上,眼圈瞬间湿润,姚琛赶来一看这场景就怒了,对着撩妹的季霖木喊了一声“叫人过来!”季霖木懂什么意思了

乌泱泱一帮人逼近,台上驻唱的几位歌手拿着家伙也来了边走边喊着:“闲人避让!不想被牵连的给我滚远点!”键盘手扛着架子来的,鼓手左手镲右手小军鼓就过去了,贝斯手扛着贝斯来的,主唱拿着麦架脖子上还挂着吉他

“就你还敢欺负我嫂子,活腻歪了?”季霖木“啪”一巴掌扇他脸上了语气极其激动的喊了出来:“兄弟们上!”姚琛却先暂停了“我自己来”其他人自觉让出舞台,主唱的吉他被姚琛顺手拿走后面还跟着一句“琛哥那个要是用起来不顺手那个贝斯也不错!”对面那个男的已经呆了

“您吃好喝好玩好!”一吉他轮了上去,带着脏话也骂了出去,王晨艺事先在那个男人脖子上做了记号,针对他,应该的

对面也就是个来女票的没想到女票到执跨子弟的好哥们,人缘还不错的

恭喜这位小哥获得这次惊喜体验

“王晨艺,你完蛋了!”他自认为十分有气势的说着,被小弟架走

姚琛捂住王晨艺的嘴巴“怕你?”

事情解决后王晨艺被姚琛拉到舞池中央

“我穿着高跟鞋呢!”王晨艺大声跟他说着
“你可以”姚琛把他带进怀里对着他的耳朵吹着气“我的小舞蹈老师”

当然,这是不被同意的联谊

————

就很随便,最近有点被政治折磨,就码什么都乱乱的
后面会修正
时间线自己猜

评论

热度(20)